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壹 - 直擊民間傳說的預感

連去了好幾天熱賣著糰子的十一番茶屋,自己再也受不了一早起床去茶屋排隊,還要忍受那些姊姊阿姨或是大嬸的吆喝……對,那裡是戰場吧,另外一個名義上的戰場。

於是今天就沒讓黑山出來了,省得他又催促著出去買糰子,自己也賴在床上一整個早上,不過自己是知道的,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但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更積極的方法嗎?聽說吸血鬼是夜晚比較有活力的生物,懼怕白天與大蒜或是十字架、銀的產物,但除了代表著吸血鬼的獠牙有親眼證實過以外……怎麼樣也看不出來那個男孩是准尉口中說的吸血鬼。

問他自己的話知道嗎?
是叫我怎麼問得出口……。

──咕嚕嚕嚕……。

居然肚子餓了。

異聞事件:
啊!上次的經驗真是太恐怖了,有一天黃昏沿著流經帝都的墨田川散步時,卻突然被河童給襲擊,幸好沒有被奪走尻子玉。說起來,尻子玉到底是身體的哪一個器官呢?
如果真的被偷走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呀?


今天又是一個人下午在有些空蕩的十紋宿舍食堂吃飯,畢竟現在不是正常的放飯時間,廚房的大嬸總是帶著有些無奈又親切地笑容,替自己製作午(早?)餐,也真是感謝大嬸每次都願意在休息時間抽空幫忙,改天應該也要買個糰子當伴手禮給她呢!

不過可惜今天吃的是有點家常的生薑豬肉料理……。
可惡,都是因為手上這張紙吧!

一張夾報的人影穿著似乎是厄除的制服,敘述著川邊恐怖的民間傳說,大嬸拿來夾報跟自己述說,就是因為這個傳說所以最近帝都川邊捕魚的人變少了,所以沒辦法幫忙買到我想吃的川魚。

河童嗎,也跟我搶魚吃!
如果是怪異,就可以用機關的名義討回公道了,對。

放下手上的木筷子,心中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黑山!」
「睡飽了啊?真早。」
「我們去找河童!」
「蛤?」
「走,墨田川。」

在離黃昏還有兩個時辰的時候,我們到達了墨田川邊。
路上還遇見了許多也要來尋找河童的厄除夥伴,看來透過夾報的效應,知道這邊目前有河童作祟的人也不少,而且除了厄除,來尋找是否有傳說生物的一般人也很多,整個河川儼然成為了搜奇場所。

「呃……。」
跟自己想像中的樣子不同,望著河川兩側有著許多在芒草堆內摸來搜去的人們,亦或是在河邊用釣竿掛著黃瓜垂釣,似乎想要釣上什麼的人,或許造成漁獲量降低的主因並不是河童,是大家的好奇心。

「好吧,既然來了就到處看看吧。」
我看著黑山說出自己無奈的心情,黑山閉了一下眼睛示意,表示了解了自己的意思,我們便往更接近河川的草堆行走了起來。

雖然原先想說穿著十紋的制服可能比較好行動,但現在在有些高度的芒草中行走,仍然有些困難,加上寬寬的巫女袴、沒有防備的木屐,扎得自己有些疼痛,忍不住表情有點痛苦。

「欸黑山……我覺得自己好像笨蛋。」
「也有不會感冒的好處啦。」
「所以你承認我是笨蛋!」
「哈哈。」真是差點就想要把黑山推進河裡。

不過多虧了牠加快了腳步跳躍幫我壓出了道路,我們已經到達沒什麼人、且芒草集中叢生,主要是大石頭堆積的上游地方了,眼前不遠處看到一位老先生也正坐在石頭往河川垂釣著。

「老先生您也是來釣河童嗎?」我忍不住湊近了老先生身邊,想了解普通人究竟來這邊做什麼。
「河童!?老夫才不信世界上有那種東西,來河川,當然是要釣魚啊!」
老先生突然很大聲地回應,有些嚇人,但卻讓自己對他口中的內容感到興奮:「老先生是專門釣魚的嗎!」
「哈哈,妳慧眼識英雄啊!老夫可是做了二十年的漁夫!不過這幾年老了沒體力,就來鑽研釣魚啦!」
「哇~~!可以教我嗎!我好喜歡哧……魚!」
「喔?小妹妹居然對魚有興趣?好啊!」

結果:
去探個究竟,選擇在川邊垂釣。


一個時辰過去,隨著老先生的教導,自己雖然抓住了一些釣魚動作的要領,但卻還是連一條魚都沒釣上,由於只有一只釣桿,若給自己釣了老先生就沒得用了,而且一直沒釣到魚實在感到不太好意思。

「老先生……還是我先還給您了,可能我沒有這個天賦!」從石頭上打算起身,想把釣竿還給站在身後許久的老先生,可是老先生卻用手按著自己的肩膀硬是要自己坐回原位:
「哼!老夫才不會看錯人!妳熱愛魚的心情我怎麼能錯過!」
「但我我我……、」
「老夫再去拿別的釣桿來!妳繼續努力吧,一定能釣到好魚的!」
「耶欸欸欸────?」

我和黑山眼看著老先生快步離開,自己也無法丟下釣竿與器具不管。

「熱愛……吃魚的心情。」趁四下無人,黑山默默地說。
「嗚!」被冷不防射了一箭。

好吧,眼看餌箱裡的魚餌也要用完了,只好報復一下興災樂禍的黑山:

「快給我去挖蚯蚓來!」


※後續請見元元
【宵闇異聞】 事件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