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肆 - 探查結束

離開舊校舍後,弄得全身髒兮兮的我真想回宿舍洗個澡倒頭就睡,尤其是現在頭整個痛到一個不行,依照黑山從小的教導,牠應該要在安全的地方等著自己,可是現在還是無法呼喚到牠,啊~~真是的!

好在在附近碰著了聖瑪麗亞學校的駐校警衛,他對穿著制服比其他厄除更晚離開的我一直道謝著,因為夥伴都迅速離開了,一定要跟最後離開的我道謝,好像我們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情般,我想機關應該就是這樣安定人心的存在吧,就在寒暄之後,雖然機率不大還是稍微問了一下對方有沒有看到黑山的行蹤。

「啊,妳的狗我有看到,有個小男孩來說撿到牠,但我說我沒看過,牠就被帶走了。」
「什麼!太好了,你知道小男孩去哪了嗎?」
「男孩好像說要帶他回去附近的茶屋吃東西?」警衛指了指校門口往東邊的路。
「茶屋……我知道了!謝謝你!」

對警衛鞠躬道謝後,自己便趕緊往東邊前去,早晨的陽光雖然溫暖,但稀薄的空氣與身體狀況讓我無法好好呼吸,身子也打著寒顫,希望快點接到黑山趕快回我們的家睡覺了。

大叔大笨蛋!

交流對象:元元
【宵闇異聞】 事件01


你這個……貪吃鬼!

「汪嗚!」
看見自己怒氣沖沖地靠近,像‧條‧狗般發出哀鳴的大叔趕緊躲進男孩的小腿旁。

我找你找得要死你居然給我在這邊悠哉的吃糰子!

在心中落下狠話的自己把注意力移動到男孩身上,他看了看我,緩緩把手中糰子放回盤子向我站了起來,身高大概比自己的身高矮個十公分,戴著帽子、穿著長到大腿中間的斗篷,氣質感覺特別地成熟。

「呃……我是牠的主人,可以讓我帶牠回家嗎?」雖然突然地闖入似乎不太禮貌,但我現在只想回家。
「牠好像餓了。」男孩低頭看了看在下方還打算偷吃盤子裏面糰子的黑山。
「欸!」
「嗚嗚……!」似乎想向我尋求原諒,牠把頭別開糰子,跑到我腳邊。

我只能搖頭嘆氣。

「我回家會再好好餵牠的,謝謝你替我照顧牠!」
「嗯。」
「牠應該……沒給你添麻煩吧?」
「沒有。」
「下次再請你吃飯!」

男孩聽到我這麼說,卻只歪著頭看我,似乎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我叫美咲,這隻狗叫黑山,是個大叔喔~」
「……他們叫我元元。」

與男孩在茶屋道別的時候,茶屋的大嬸還送上了三串糰子,用盒子包起來,暖呼呼的糰子在清晨顯得特別地窩心,我在一邊走回宿舍的路上一邊獨享著,原本想解釋卻被我生氣地召回式紙中的黑山還想說些什麼的話,就等本小姐回到房間沐浴補充完精力與靈力再睡個一個下午心情好再來聽吧。

就連那個男孩的事情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