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參 - 離開黑夜的神岳山

在夜晚裡,要守護著這些小朋友前進,十足花了很多時間跟精神,而且中途自己的精神力已經不太好,已經累癱了的黑山,因為沒辦法在孩子們面前收回式紙,出了山裡,也比較沒有危險了,就決定讓牠睡覺,由我抱著牠移動。

雖然以自己的力氣抱著牠有點吃力,但和孩子們一步一步慢慢走,終於在接近清晨,與早起做工的鄰村人們碰頭,將孩子交給他們後,又被招待到屋內休息、一邊寒暄,體力也隨著溫熱的茶,還有熱情的道謝恢復了一些。

不斷婉拒著村人的謝禮,好險最後得以空手離開。

已經過了一夜,不知道元元回來了沒?
叫醒黑山,我和牠打算在茶屋開店時,再回去看看。

「我真的最討厭小孩!」
路上聽著屬於大叔的抱怨,陽光跟著時間、比起夜晚漸漸變暖起來,不自覺我們已經回到了帝都街上。

街上行人雖然不多,但四周部分會早上就開門的店家已經在做生意了,在帝都的日子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儘管怪異與一般人與厄除都在這邊生活著,在環境上仍感受不到太大改變,或許大家也漸漸習慣了與怪異並存也說不定。

在來到帝都之後,還沒有碰過真正屬於邪惡的怪異。
究竟帝都成立這個十紋,是為了哪方面的和平呢?

唉,小孩子想這些,可能也想不通吧。

很快地我們走回了熟悉的街道,平時生活的地方,就像日常散步般,心情有些複雜的自己,揣摩著今後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與自己的新朋友相處。

對於元元的背後,我並不瞭解,就算查了圖書館,也查不到相關資料,在感覺要找到的時候,紀載的部分卻像被封印了一樣,總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中斷,彷彿是有人刻意要隱藏這件事情,讓自己很氣餒,與自己傳達的長官也不是很了解,畢竟他也只是又替更上階的長官傳話。

一直想著這些事的我,赫然發現自己已經身在茶屋的對街了。
──而那個漸漸熟悉的身影,就坐在熟悉的位子上。

我停下了腳步,整理自己有些激動的心情。

「妳看人沒事吧。」黑山也悄悄停在腳邊。
「嗯……。」
「去打招呼吧?」

從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的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明知道開不了口詢問,心裡還是充滿著疑問,如果說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是只要裝作一切都不知道的樣子就好了嗎?當他知道機關要人來監視著自己,是不是不再覺得我是他的朋友、什麼也不會再告訴我?

『啊──!』在心中吶喊,為了洗去這些煩悶的事,自己拍拍臉頰。
「走吧。」黑山卻搶先一步。

交流對象:元元
【宵闇異聞】 事件02 其五(終)


元元坐在我們熟悉的長椅,沒有注意到有人靠近,他拿著糰子一直看著,好像想張開那有著小小獠牙的嘴吃下去,不知道為什麼又猶豫。

「這不是元元嗎?」自己停在他面前,打了聲招呼。
他彷若大夢初醒般,有些遲鈍地抬起了頭,我彎腰看了看他的表情:「好像有點累的樣子,睡不好嗎?」

他搖搖頭,用稚嫩卻有點沙啞、好像一夜沒有開口的聲音說:「為什麼……這個時間……」
「去出個任務,剛回來喔。」為了讓他安心,自己稍微露出了微笑。

對……不過就只是去出個任務罷了,雖然目的之一是為了找你,但也幫到了老太太。
我想,更令自己開心的事應該是,你還在這邊……自己這個特殊的朋友,這樣就還有能繼續了解你的機會。
儘管現在因為各種原因,不是每件事都可以坦白,可是總有一天可以的吧。

愣望著對方的自己,直到感受到黑山的前腳示意,才回過神來。

「最近好像有點騷動呢,元元千萬不要跟奇怪的人走了喔!」
自己這樣說著,也好像一起找回了原本的笑容,果然有些事情還是別想太多的好,如果發生了什麼,就努力去解決不就得了?

我望著似乎想做些什麼的元元。

「說過的,回禮。」
隨著自己肚子餓了的聲音響起,他將糰子遞給了我。

『啊啊──再怎麼樣,他對我來說就只是元元。』內心的話湧了出來。

表現在我眉毛與眼睛的,就只是那樣自然地反應。
自己忍不住笑,接下了糰子。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