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壹 - 騷動

最近休息在河岸散步的時候,又碰到了釣魚的老先生,老先生有些興緻勃勃地說,有朋友告訴他一件趣聞,有關於二八麵店的事情。

又在一天睡不著的晚上,乘著剛下過雨清新的空氣,自己穿著輕便的服裝與黑山從宿舍溜出門,希望能夠成功撞見那個麵攤。

「就是啊……。」
黑山對於一直賣著關子不告訴他到底要出門找什麼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就在遠離宿舍的路上,才終於告訴他老先生告訴我的故事。

異聞事件:
最近在下町,半夜總是會出現販賣二八蕎麥麵的路邊攤。
從來沒有見過店主在攤中顧店,但是早上之後整個攤位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呵呵,你去吃過了嗎?如果看見店主幫忙打聲招呼吧,也許這件事只是我多想了啊。


是個有關吃的故事呀,所以就是怕貪吃的黑山會一直嚷嚷著要自己帶他去找,才刻意賣關子到現在的,他有些不滿地說只是蕎麥麵而已,但別以為我看不出來大叔你還是很想吃啊!

「只是說在下町,這麼大,到底要往哪找好咧?」和黑山走在路邊,沿著散步碰到老先生的路線,想說這樣或許就能跟老先生認識的人巧遇吧,不過事情真要是能這麼順利就好了,我想。
「妳忘了我是什麼生物了嗎?」
大叔卻一眼看出我的期望。

──對吼!

隨著大叔靈敏的鼻子,聽說是有聞到蕎麥的味道,我們來到下町不起眼的角落,離較多人群會經過的水道有些距離,就在不遠處看到微微的亮光,在小徑上。

「是那個嗎……?」

悄悄地湊近觀察,是掛著兩個紅色燈籠的木頭攤車,攤子內裡面飄出蕎麥的香味,明顯就是這裡了,只是拉開攤頂垂掛的布簾,看到攤位內真的一個人也沒有,水還在啵啵啵地滾燙著,好像有人在操作一樣。

「汪!」
但就在黑山叫了一聲後……。

結果:
去探個究竟,看見狸貓從店裡跑出去。


「黑山!」
「是狸貓!」


攤位的燈火隨之變暗,就像原本操作著攤位的主人離去了般。
我們趕緊隨後追了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