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壹 - 膽小

這是第幾天在太陽曬進床邊時醒來,已經不太記得了,就像是放縱自己般日復一日,定期交給長官關於元元的報告雖然已經停滯,卻也沒有接獲催繳的消息,忙碌的十紋就像是沒有自己這個伍長也無所謂。

「……。」
雙腳踏下床鋪,踩到冰冷地板的觸感讓肌膚上細小的寒毛豎了起來,已經入冬的天氣並不是那麼地溫暖,離開被窩的自己只穿著襯衣,露出的手掌搓揉著雙臂想讓身子暖和一點,迷濛的視線中找不到熟悉的身影。

『黑山?』
意識突然像是醒了過來。

──啊、……對,牠根本就沒有出來。

自從那天後,打不起精神的我在一次與大叔不太愉快的交談後崩潰了,心情影響到靈力驟亂的狀態下,大叔也無法再與我溝通,或是賭氣吧,牠在自己的眼前變回了一張紙。

我也沒有勇氣再召喚牠出來。
一直自恃堅強的我,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勇敢。

在老家的神社裡,自己是個備受保護的對象,因為靈力與天份的加持,在拔魔的任務上能有所成績,獻神與祭典,也因為特殊的身分,只要做好該做的事情,就可以獲得肯定,來到帝都時,自己並沒有受過正式的軍事教育,甚至不曉得必須離鄉背井的原因,只是家族的交代,所以只好照做罷了。

或許我從未意識過,來到軍中就代表著自己脫離了保護傘。
再也沒辦法如此樂觀、天真?

『現在沒有其他巫女姊姊們的保護,我真的能做到以前那些事情嗎?』
不知道哪時候自己拿出了進入厄除時被賦予的機關武器,是從家鄉帶來,一支通過認可的箭矢,好像在抗議著這幾個月的冷落,上頭的羽毛已經分岔,我的手指微微顫抖地想要梳順,卻被從眼睛滴下的液體打疼。

腦中閃過對方惡意的攻擊、不曉得會怎麼樣的黑暗、害怕會失去存在的無力感,喀一聲,再也拿不穩的雙手讓箭矢掉落在地上。

『原來這裡這麼危險……。』
元元總是堅毅的神情,或許他早就理解了。

『我真是個笨蛋。』
這樣的自己還想要保護著他?

『黑山……。』
沒有你,我會怎麼樣?

我只有你這個家人,我卻連自己也保護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