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壹 - 黑夜的神岳山前


其實一直感覺到,來到帝都前一成不變的生活在到帝都後不斷發生的事情漸漸開始有了變化,或許對我這種年輕人來說是一件好事吧,畢竟年紀輕輕地心靈要是就隨著神社的人們老化就不好了!

雖然有時候還是有點懷念那個可以睡午覺曬太陽的穿廊。

稍早跟黑山閒晃去茶屋沒碰到元元,有點失望啊~~雖然是任務在身,但自己是不是也滿開心交到了好像年紀相近(只是好像啦…‥)的朋友呢?如果任務的事情不要非得瞞著他就好了,可是也不知道該怎麼坦白這件事情……令人有點懊惱。

不過已經接近黃昏,茶屋也快打烊了,只吃了糰子有點肚子餓,就先道別茶屋的大嬸,跟黑山去路邊的麵屋吃麵,卻在麵屋聽見一位老太太在跟老闆打聽令人十分在意的事情。

異聞事件:
老身村裡的幾個孩子,偷偷地跑去神岳山上的破神社玩捉迷藏,結果全部失蹤了。
山腳村莊的大人們敬畏山中神靈及鬼怪,並不常到那個地方去…
唉呀呀…這可怎麼辦才好呢?我的孫兒該不會是被天狗大人神隱了吧!


「黑山……你覺得會是那個嗎?」我悄悄跟一同坐在長板椅上的黑山低聲說話。
「是怪異吧。」他露出了感興趣的表情。
「而且今天元元……。」
「嗯,還有為了村裡的孩子們啊。」

「好!老闆~~今天多少錢?」

不自覺太陽也下山了,老太太離去後,自己付完銀兩,跟老闆詢問了一下神岳山的所在位置,好心的老闆有點擔心地勸告我一個小女孩不要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到時候也被天狗大人抓走就不好了,自己只是笑笑地說,我有狗狗保護著。

老闆不說,都忘了今天沒有穿制服出門,趕緊跟黑山回到宿舍跟舍監報備需要出任務,更衣後就迅速出發了。

很快地,我們經過帝都城門,那邊現在有幾個十紋的夥伴最近因為怪異的行徑漸漸囂張,正在為了帝都安全,跟一般的帝都守衛一起盤查著出入的人,通常這些都是剛進入機關不久的夥伴,雖然這麼說,比自己年紀大的人還是占多數,看到我穿著制服與黑山經過,還稍微行了禮,自己真的有點不習慣他們這麼禮貌,只好點點頭就快速經過。

出了城門,我看著身邊的黑山,突然有些不安地停下腳步。

「黑山,今天就拜託你了!」望著遠處陰暗的森林,自己鎮重說著。
「妳吃錯藥了嗎?」
「就、嗚!難得讓我撒嬌一下!」
「哈哈哈!交給大叔吧。」


又是個出門的夜晚。
希望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