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貳 - 續聖瑪麗亞女子學校探查

交流對象:由麻
異聞事件:01(後篇)


「噫!」黑色小豬般的身形隨著一個小女孩的驚呼聲向後彈跳,撞著了講桌的四周。
「呃、對不起吵到你睡覺了……。」
雖然不知道對方聽不聽得懂,但跟動物講話已經很習慣了,就算對方是怪異也好,釋出善意總是好的,我想。

但牠只是像是深怕我傷害牠般張大著眼睛看我。

「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自己退開了腳步,以免讓牠繼續感到壓迫。

「你是什麼生物?是……豬嗎?」
自己嘗試著面帶笑容
但說完我瞬間感受到敵意的視線,背脊一陣涼意。

「噢不不不,應該不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對不起!」
突然的靈光一閃我知道了牠的身分,趕緊擺著手把剛剛說出的話收回,或許是牠用意念傳達給我吧,姑且這樣想好了,還好看來牠還小,並沒有直接攻擊人的欲望。

當時想起剛才走過噩夢的場景。
這個小傢伙是一隻夢貘啊。

如果是夢貘有讓夢的力場混入現實也不奇怪,難怪校舍的長廊怎麼走也走不完,所以那些詭異的聲音就是牠在食夢的聲音嗎?哈哈,好像有點不是很優雅啊?想到這裡自己不禁會心一笑。

只是就這樣對著看也不是辦法,而且剛才自己的靈力流失了部分到牠身上,身體已經出現了低血壓的症狀抗議著,似乎沒什麼時間談話了。

而且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會不會說話?
如果黑山在說不定就能溝通呢。

「如果我的靈力可以讓你吃飽就好,天也快亮了,趕緊回你的居所吧!」
「…………謝、謝謝。」

那樣小小的黑色夢貘口中,擁有稚嫩的女孩聲音,語畢後,黑色的絨毛身影就隨著講桌角落的暗影漸漸在我眼前淡化、消失……。

……原來會說話的啊。

長這麼大第一次看見傳說中的夢貘呢。
來到帝都雖然是公務,但依然不是件壞事吧。

夢貘離開後,天色也漸漸亮了,敞開著一半的窗吹入早晨的寒風和晨光,清透的顏色射向黑板的角落,像是塗鴉般,寫著女孩子的字跡。

『ゆめ』

自己只是看了一眼,便因為一夜沒睡而發抖地搓著手臂離開了。


「黑山到底是去哪裡了啦~~~!」
就讓我再發個牢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