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貳 - 指示後

──喀嚓。

交流對象:忘川彌生
【妖夜】忘川彌生/四方靜


隨著木門闔上的聲音,我和黑山已經走到了這個房間的正中央,黑山先立坐了下來,前方擺著一張書桌,擁有褐色長髮的准尉就站在書桌內,面對著自己……自來到帝都,其實只與她見過一兩次面,這段時間也鮮少直接接觸,通常都是由比自己稍微大的軍曹或是再上一階的曹長傳達。

這樣生疏地關係讓自己特別的緊張,雖然聽說她是個溫柔的人,可是能夠當到准尉且又是女性,一定有她特別厲害的地方吧!這次突如其來的指示,究竟是什麼呢?有些難掩興奮地心情使自己的心跳加速,期待著准尉開口。

「浦島美咲伍長您好,我是忘川彌生。」一邊遮住右眼的長劉海顯得有些沉穩、與想像中不太一樣的聲音在靜默中響起。
「忘川准尉您好,第一次接受正式的指令,不曉得……。」自己難得彆扭地、連聲音語調都不同了。
「其實是上面有得知您與一個重要的目標接觸到了的消息。」
「重要的……目標?」

與想像中不同的內容,讓自己十分困惑。

「您前夜任務後,是不是有與一個帶著十字圖案帽子、穿著斗篷的男孩接觸?」
「您是說……元元?」
「長官說目標並未擁有名字。」
「呃……?」只是只要人應該就會有名字啊?
「他……是吸血鬼。」如同回應著自己的問題般,沉靜的聲音簡單地回答了。

吸血鬼……?


──喀嚓。

又是木門關閉的聲響,我與黑山離開了那個房間,腳步從輕快變成沉重,直到又回到自己房間,還是無法理清剛才得到的訊息究竟代表著什麼意思,自己一句話也說不出口,黑山也識相地沉默。

『很抱歉,十紋內原定要發派給您的小隊,昨天被直接裁定派給另一位新的伍長了。
在上面決定如何處理目標前,您目前的長期任務就是負責與目標接觸、認識、回報,目標現在處於失憶狀態,雖然基本上沒有危險,但不保證有突發狀況。
這是長官特殊指示,實在沒辦法拒絕,連我也不清楚詳細,這個任務也為機關機密,切記不得洩漏于他人……以上,辛苦了。』

所謂的處理到底是什麼意思?
接觸跟認識是要做到什麼程度?
所以我從今以後都不用上班了每天都隨便我的意思嗎?
失憶到底是?所以講話才會那個樣子嗎?
這麼小一個男孩,真的會是什麼傳說中的西洋的生物嗎?
他們說的突發狀況,那是怎樣的突發狀況啊!

「看他們也不打算說清楚,妳就當放暑假吧。」
「嗚嗚腦袋一片混亂……。」自己把臉埋在棉被上、帽子已經掉落在旁邊。


所以什麼新的冒險都是我自己的妄想而已……。
到底為什麼會碰到這種事啊,黑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