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壹 - 聖瑪麗亞女子學校探查

這兩天才剛處理完黑山引起的換宿事件,從熱鬧的多人寢室搬到只有兩張床的房間,有點寂寞,不過,終於有個空閒日,在食堂吃完午飯回到寢室的我正覺得應該要久違地來好好睡個午覺,特別安靜的寢室卻傳來走廊間同袍的談話聲。

「你也要去聖瑪麗亞嗎?」
「當然!如果查到什麼不得了的怪異,加以除之,就是個升官的好機會啊。」
現在連女子都能這麼勢利啊?但他們說的異聞的確令人在意。
一個翻滾,將棉被包裹著全身,我最喜歡這種柔軟的感覺了,雖然床鋪還是不太習慣,無法馬上進入夢鄉的腦袋不禁思考著前陣子聽到的傳聞。

「美咲也像女學生一樣害怕吧,然後聽到就會放聲尖叫:呀──!」黑山的聲音接著就從床鋪底下傳來。
「你想太多了。」
「才剛過中午耶,少女現在不去外面體驗一下帝都的熱鬧在這個陰暗的小房間睡什麼覺?」
「陰暗是誰害的?機關這麼多人誰管它,這幾天忙死了得休息一下,午睡很重要!」
「嗯~大叔我是不介意啦,不過妳沒聽過事與願違嗎?」結果就在牠說完這句話,聽到了召集的聲音。

異聞事件: 
聽說帝都的聖瑪麗亞女子學校中,有不可思議的傳聞呢! 舊校舍中總是傳出像在進食,咕嚕咕嚕悉囌悉囌…的聲音,好可怕呀。
因為太恐怖了,所以完全沒有學生敢靠近並進入查看。


「烏鴉嘴大叔……。」
傍晚,在被夕陽照射地紅通通的在聖瑪麗亞女子學校的舊校舍門口,我(與黑山)是小隊中最後一個還沒進入調查的機關成員。

「這就是人生啊美咲。」
黑山自顧自地說完後便提起牠的腳……狗步,不合理般輕輕地推開舊校舍的門。

結果:
去探個究竟,結果卻在女子學校當中迷路。

天黑後的舊校舍走廊一片黑暗,原本還有微微月光照射的窗戶,像是被黑色的布簾壟罩。
只剩我一個人。

我跟黑山突然失散了,卻因為附近的某種神祕力場讓我無法將黑山召喚回身邊。
不像牠口中的玩笑話,其實自己並不懼怕黑夜,不知道為什麼,自小我在黑暗中也能擁有良好的視野,也早已習慣一些人間的怪異事物,依照現在走不出去且跟外界隔絕的經驗,可能是走進某種結界或是某人的夢境之中?

黑山應該沒事吧。
好冷啊……開始後悔為什麼出門前沒有將斗篷穿出門了。

──咕嚕咕嚕。

──悉囌悉囌。

「唉,我想說其實我只是迷路而已啊!」
這就是傳聞中的那種聲音嗎?有點不耐發出牢騷的自己,朝著聲音前進。

腳下這個無限延長的迴廊最尾端,有著光芒,那應該就是出口,也是聲音傳來的地方。
但迴廊左右的教室卻開始不斷傳出一些負面的言語攻擊著自己,讓我像是噩夢主角一般。

「這種攻擊真是惡質,災厄的象徵什麼的……。」
有種熟悉又難過的感覺,只好趕緊通過這裡了。

終於從光芒內出來,似乎是回到現實了,那樣的聲音也沒再聽到。
先試著召喚一下黑山,牠卻還是沒有反應,到底是跑去哪了啊!

環顧了一下四周,現在自己處於一間空教室,幾張課桌上零散地擺著糖果。
取代傳聞中的聲音的是,微弱的呼吸聲,正從那個講桌底下微微傳來,直覺覺得應該不是什麼危險,決定靠近查看。

交流對象:由麻
異聞事件:01(前篇)


這是什麼生物?

一個黑色像是豬的生物,在講桌底下睡著。
看起來有點可愛……從小跟黑山一起長大的我,面對這種黑色動物毛皮太過熟悉,實在是忍不住碰觸了牠。

「啊、啊……住手!」
靈力流失導致有點刺痛的感覺讓我趕緊收手,看來這個小傢伙真的是這次的怪異之一嗎?果然太大意了!

接著牠睜開了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