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參 - 計畫外的結果

交流對象:元元
元元後續視點:【日】# 01 美咲


就這樣一直維持著有些尷尬的對話內容,毫無自覺的自己,實在是很不應該,就像個厄除軍人在恐嚇著路邊的小孩似地,深覺糗態讓臉頰不禁熱了起來,燒到了耳根子。

「那、那坐元元旁邊可以嗎!」緊張地下意識衝出這句話,元元只輕輕點了個頭,我趕緊坐在沒有盤子的那一側,再跟他道歉:「……真是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
「因為好像打擾你享用糰子了?是不是很困擾……?」

「…………。」
又是一陣沉默之後,自己尷尬著不知道該將眼睛放到哪才好,直到自己將目光移開元元身上,看向茶屋外的路旁,才聽到身邊淡淡的回答:「沒有。」

是因為自己一直盯著他,所以他感受到壓力嗎?

或許不應該用太認真的心情看待他冷淡的回答,那可能只是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現?而且經過剛才的談話,他似乎對一些基本的日本常識不是很知悉,這樣若我今天的目的是為了要確認他的身分,乾脆找個理由……理由,啊!

「元元!說好了喔!改天帶你去喫茶店吃飯好嗎?」露出最和藹的笑容,我轉回頭面對著他。
「……只是、」似乎還是不太懂帶去吃飯的意思,他有點猶豫地回答,一邊想伸手好像想摸摸口袋,自己察覺到了這個動作,趕緊澄清說:
「請吃飯就是不用付錢的意思!」
「原來如此。」
「那,我們要先檢查一下牙齒!」

『真是對不起了!』
趁機元元恍然大悟的時候,自己迅速地伸出了手,毫無防備的他渾圓的臉頰就這樣被我拉了一邊,從嘴角露出的小小獠牙就在眼前。

『哇跟傳說中的一樣啊!』心中忍不住驚嘆了一下。
「……………………。」但好像被突如奇來的動作嚇到不敢動般,元元的眼睛不曉得該放哪好,只是一陣沉默。
「……哈、哈哈!元元的牙齒很健康喔,真是太好了!」
才覺得打著哈哈然後就這樣像沒事般放開手的自己真的好過分,可是沒想到四周卻傳來了意料之外的聲音:

「哇~~那是虎牙嗎?」
「妹妹~~這個可愛的男孩是你弟弟嗎?」兩個經過茶屋的阿姨,不知道何時已經圍繞在身邊。

「耶呃呃,不、不我們只是朋友!」
心虛地說著,其實我們只是第二次碰面呀!

「你叫什麼名字?」
「元元。」

「天啊~~不笑也好可愛呢!」
「呃……?」自己在旁邊一陣尷尬。

只見圍繞在附近的女性越來越多,因為這兩個阿姨的嗓門太大,吸引了更多人聚集過來,包括買完糰子的小姐、賣花的姐姐、連茶屋的大嬸都放下店鋪出來了……請問我、我剛才到底是做了什麼?

在此起彼落的驚嘆聲下,自己和黑山趁亂跟元元道別了,雖然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是哪時候,但應該到茶屋就可以看到他吧,今天有達到目的就好了,其他的等改天再去圖書館查查資料之後在證實吧,自己這樣想著。

還有帶著一點點的歉意……。


「女性果然都會被獠牙吸引呢,就像我一樣。」
在襯著夕陽的回家路上,黑山自豪地說著。

『呃,大叔會被女性包圍的原因應該跟元元不同……吧?』


──只是最後這個感想,我沒有說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