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貳 - 初次試探

交流對象:元元
帝都日々


雖然已經是冬天了但最近天氣還是很好,頂著未時的陽光,四周暖意十足,眼前的男孩卻仍然戴著黑色的帽子,穿著斗篷以及長袖的服裝,連手套也未脫下,像深怕碰觸到他人般。

自己深呼著空氣,身旁的黑山默默走到男孩腳邊坐了下來。

「元……元元、早、早啊!」
直到他那有些迷濛的眼神隨著抬頭望著自己,維持著笑容、好不容易從口中說出的話卻很笨拙──到底哪裡早!現在已經下午了!
男孩睜睜地與自己對到了視線,卻又馬上移到自己臉上,好像在思考什麼,手放下了糰子到長椅上的盤子內,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我是美咲,記得嗎?」
看來對方好像不記得自己,趕緊提起,但若連名字都不記得,擔心是不是連上次找到黑山的事情都忘記了,我又快點補充:「上次很謝謝你幫我照顧黑山!」
聽到這句話後,元元又低頭看了看黑山:「狗狗的……」
才像想起了什麼般:「主人?」

「對對對!」突然感到有些放鬆的自己,究竟是因為元元散發著無害的感覺,還是因為自己沒有被拒絕呢?事情應該可以順利進展。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可是突如其來的問題又讓人困擾了!

『怎麼辦沒台詞了啊!』
自己不知所措地用眼神向黑山求助。

「汪汪!」

──得救了!

「……今天也想吃糰子嗎?」元元望著向糰子搖著尾巴的黑山。
「啊,他最喜歡吃糰子類的東西了!哈哈哈!」
「原來狗狗喜歡吃糰子。」
「對啊對啊對阿!呃、不!不是!嗚嗯……元元也喜歡嗎?」
詞窮的自己不自覺一直重複著同樣的話,還不小心亂答腔了!只好帶過這個部分快點補充話題。

「…………。」接下來的沉默彷彿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話,元元又盯著自己的臉頰。

「啊……上次說要請你吃飯!」我只好再陪上有點尷尬的笑臉:
「我帶你去吃街上一間很有名的喫茶店好嗎?外國人應該比較合胃口吧!」

『糟了!』好像把對方沒有透漏過的情報講了出來。

「裡面的蛋包飯很好吃喔!」自己又馬上轉移話題。

雖然好像都是我在自言自語,但元元他的視線從未離開過自己,可也不曾再次對上眼睛,他可能真的有點怕生吧?上次准尉說過他的情形……我想如果是失憶狀態的人,是不是也會忘記要怎麼跟人交流呢?

憐憫對方的心情油然而生,連正在對話中都忘了。


「要坐嗎?」
可我就連自己一直站著也沒注意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