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參 - 落失

在跟黑山分頭後,自己小心翼翼地跟隨在對方的後頭,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被發現,手不禁有些緊張地捏住袖口,內心思索若是對方停下腳步,我該如何去向對方攀談呢?

夜色隨著月亮移動的位置變得光亮,對方的腳步卻毫不停歇,而且越來越快,但穿著木屐的腳步要跟著對方的速度不發出顯著的聲音實在太困難了!眼看就要跟丟了,自己忍不住著急了起來。

──算了就直接跟他打個招呼吧!

「那、那個……!」
在靜謐的空氣中,自己發出的招呼聲似乎特別地大。

「…………。」
沒想到,對方聞聲停下腳步,在身子也轉過身的那剎那,我的視線卻閃過一道閃光,令我熟悉不已:

那是箭矢尖端的光芒。

「嗚──!」
已經許久沒有經過訓練的身體,雖然想要下意識地閃躲卻不是那麼靈巧,往側面迴避時整個人重心不穩地栽到了地上。

明明是十紋的人不是嗎?就算是自己穿著著便服,也不可能散發出像是怪異般的氣息,若是平民,這種作法也並不妥當呀!

完全沒想到會遭受到攻擊,腦中的思緒亂成一片。

咻的一聲,那支像是警告用意的箭,隨後就這樣插在腳邊,我趕緊將四肢收回蹲低,單膝跪下找到重心後,已經顧不得安不安全,從口袋抽出護身的符紙,手指夾著將雙手前伸按住預先寫好的符文,往原先還有人影的地方反擊。

四枚火焰發出小小的爆炸聲響,從手中竄出,速度很快卻啪啪地落在地面上。

──撲了個空。

「可惡……!」
自己從地上爬起,右手緊握的東西只剩灰燼。

走到火焰降下的位置,對方的氣息已經消失了,深怕元元那邊也會遭受到危險,還是趕緊去跟黑山會合才好,這麼想著所以奔跑了起來,內心又忍不住思考:我是不是已經怠惰了呢?帝都看似和平的環境也是因為有著很多夥伴跟長官的努力才能維持著吧?

這一兩個月來,自己究竟又做了些什麼呢?

交流對象:元元
進行劇情:【宵闇異聞】 事件04


「呼、呼……呼!」

黑山的氣息,最後跟元元一起在稍早才看過的燈籠下找到了。

稍微整理了一下呼吸,從遠處看起來他們不像是有過危險,自己不曉得該不該開口說剛才的遭遇,只好平常地靠近打了聲招呼。

「美咲小姐。」
「汪!」

『……你們沒事真是太好了!』
這樣強烈的心情從內心湧上,眼睛好快地就被溽濕,坐在麵攤椅子上的他們抬頭望著自己,只是……這時已經看不見表情了。

「對、對不起…… 。」


雙手忍不住張開從背後擁住他們,此時此刻,我只想把淚水欺在他們背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