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壹 - 試探計畫

『准尉的話震耳欲聾……對,是形容作震耳欲聾沒錯吧。』
在心中複習著以前巫女教過自己的字詞,似乎是用來形容聽到很大聲的聲音或是很驚訝的時候在用的吧。

雖然這麼想但似乎被宣布開始放長假的自己,已經連續第三天睡到了中午。
而勤勞又年紀大,每天都很早起的黑山實在看不下去,不、是終於看不下去,兩腳跳到自己身上還猛力踐踏著我的肚皮,自己慘叫兼從睡夢中驚醒,忍不住要說這真的太狠了,不面對現實也不行啊!

「反正就再親眼去確認看看啊?」
氣得跟黑山打了一架後,自己有些累癱地跟黑山一起坐在寢室地板,甚至忍不住又往地板躺了下來。

「只知道他的名字說,也不知道住哪邊……。」
「反正在茶屋道別的,就先去茶屋看看?」
「那個茶屋叫什麼來著……?」
「不知道。」

唉,雖然大叔說著不負責任的話,我們卻還是擬好了方針:總而言之雖然不知道名字,但提出方法的大叔還記得路,於是我們打算立刻沿著之前的回程一直走回茶屋,希望能夠遇到元元。

可是遇見他到底還要說些什麼?突然去找他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奇怪?
說我們是朋友也不是朋友,頂多說好下次要請他吃飯,不……回憶起來根本不是說好,搞不好對方根本沒放在心上、或是,根本沒聽懂?

「出發吧~~糰子!」
「其實你是為了吃糰子吧。」
「那家的糰子真的很好吃!」
「沒有人問你這個啦!」

換好了制服,跟舍監報備之後,我和黑山一起從宿舍出發,雖然自己說是放假但其實離開宿舍還是要交代一下行程,畢竟自己沒有在出公務了,上次有機會又再詢問了一下自己的軍曹,她說自己這邊上頭已經特例只要報備何時離開、何時回來,甚至連任務內容都不用提起……雖然她一臉狐疑,很想要詢問到底為什麼似地,我卻能感受到她沒辦法問的痛苦。

不要說她想問了,我也很想問吶。

上次隨著黑山在清晨一起回到宿舍,路線自己實在記不住了,當時的狀態已經無法記憶,尤其是來到帝都還沒有很久,眼看路邊的景色已經從熟悉變成有些陌生,好在黑山真的是條好狗(這是稱讚),不久後,我順利地在不遠處看到茶屋。

『喔喔──原來是叫十一番茶屋!』
茶屋門上的布簾大大地寫著名字,我在心中默念著,仔細觀察了一下,茶屋是個簡單的四方木造建築,除了窗戶外開了一個拉門,門上有剛才看到的門簾,門的左手邊牆外擺了一張長椅。


而那個很專心觀察著自己手上的糰子、沒發現自己已經走近的男孩,就坐在那張長椅上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