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貳 - 誤觸

不曉得是狸貓跑得太快,還是牠真的如傳說中會變化成各種事物,我們不注意地追丟了,也再也聞不到狸貓的氣味,正當有點喪氣的自己和黑山想回去攤位再看看的時候,卻在遠處看到熟悉的人影。

那個身穿黑色斗篷,有點嬌小的身影。

「我們真的很有緣耶!」有點開心,自己忍不住跟身旁的大叔驚喜地說著,正打算快步上前跟對方打聲招呼。
「……有別人。」黑山卻壓低了聲音說出了意料之外的話。
「咦?」我有點反射性地向街旁的樹邊一躲,剛才提醒了我的夥伴也隨之跟上。
「看起來是在跟蹤元元。」
「是什麼人?」自己想仔細瞧瞧,朝黑山望過去的方向看。

雖然月色不是很明亮,但在有些黑暗的地方還是看得見的自己,依舊清楚地看到了對方穿著熟悉的服裝。

有著帽子和斗篷,黑底紅邊的配色。
──是十紋的制服。

穿著制服的人在元元身後像是隱匿了氣息般緩慢地跟隨著他,雖然沒有刻意躲避身形,彷彿也在散步似地,路線卻精準地踩在元元走過的路上,由於自己和黑山是從兩個人中間看到元元的,所以先看到元元的自己沒有發現從另一邊過來的厄除。

「機關的人跟著元元想做什麼?」實在訝異會在這種時候看到厄除的人,現在也顧不得麵攤和狸貓的事情了,眼神對向黑山想確認接下來怎麼做比較好。

「先跟看看吧。」
聞聲自己也點點頭。

在對方經過了自己和黑山後,確認他還跟著元元,我們隨後也跟著他們。
卻沒想到在之後馬上就碰到了岔路,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偶然,對方朝向元元不同的方向走去。

「……黑山,你去追元元!」
「沒問題,妳要小心!」
「可以的!」


我想,如果一樣是厄除的話,報出十紋身分之後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希望這樣想的自己不是天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